人懒产出渣
沉迷楚留香

一生所爱♢盾寡

之前!被屏了!我再发出来试试…!
嗯... ...Nat是84年生普通人设定
回忆向始终无法摆脱矫情 ooc严重
bug请提谢谢啦,匆匆写完也没再修
顺便一生所爱很好听的安利一下下
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

0
  午后的阳光温暖而柔和,催人昏昏欲睡。Natasha迎着一片昏黄睁开眼,半晌才反应过自己身在何处。

  医院。我快死了。

  多年习惯根深蒂固,清醒后冷静的理完思路,Natasha有些不舒服的移了移身体,医院的床太软,像睡在棉花糖上,甜蜜易坏。

  “你醒了?”一个声音突兀响起,非常熟悉的声音,如大提琴般低沉亦如此时阳光般温暖。

  “嗯。”大脑还没有分析出这是谁,身体先做出反应。也是,太熟悉了,听了大半辈子的声音。

  声音的主人从床边站起来,活动活动有些僵硬的肌肉。Natasha望着他,阳光勾勒出他的身形,习惯性调笑道,“cap宝刀未老,迷了多少女孩子哟。”

  “最迷的那个叫Natasha Romanoff,你应该认识。”Steve挑挑眉,回了一句。

  “噗。是啊,认识。不过她马上就要走了,你难过吗?”Natasha随意说道,假装自己没有看到Steve消失的笑容。

  沉默片刻,Steve扯出个笑容,“胡说什么呢,你……”

  一句话还没说完,病床旁的机器尖锐的响起来,就像多年前连接Fury的那台机器。刚刚半坐起来开玩笑的人悄然无息的滑了下去,没有化妆的脸呈现出一种虚弱的苍白,平日嫣红的唇色淡若无色,整个人在阳光下还是显得毫无生机。

  向来无所畏惧的Captain America少有的体验到恐惧这种情绪,他站在急救室门口,一向的冷静无影无踪。

1
  都说人死前一生会走马灯似的过一遍,Natasha迷迷糊糊的想。

  “砰——”电击枪的声音仿佛枪响,把Natasha带回少女时代的那幢房子。从那儿出来时,已失去作为女性的特权,那种特有的疼痛与欢愉。Natasha本来不太在乎的,莫名其妙和Steve在一起以后才开始想这件事,不过也只是想想罢。

  后来Tony研发出什么新东西,用于检测人体,这个秘密才被知道,也难怪Black Widow无时无刻不在最佳状态。当时,一向乐于捅刀子的iron man为了并不需要的安慰之词绞尽脑汁憋出一句“百岁老人也没那功能了。”又不确定的补了句,“是吧?”然后就看到一贯自持,拒绝和“三岁小孩”打闹的cap黑了脸,主动冲上去,伙同Jarvis把他所有的甜甜圈都塞给了Wanda。

2
  怎么和诸多少女的梦中情人Captain America交往的呢?Nat也说不上来。

  一开始只是当做值得信赖的好朋友,可以托付后背的战友,不知什么时候这种关系就变了味。为了冷静冷静,主动去天寒地冻的俄罗斯出任务。最后在火光冲天的爆炸里被一脸冷肃的Steve抱出来时,Nat终于乐观而绝望的决定放弃抵抗,跟着感觉走,看老天允许走到哪一步。

  没想到一直走到了最后。从俄罗斯回去,躺在医院的床上闭目养神时,一阵刻意压低的脚步声靠近,依然没有睁开眼,想看看偷偷摸摸的cap想干嘛。结果听到了一段迟疑的告白,以为自己睡着的告白。此刻的Steve褪去captain America的光辉外壳,露出里面的大男孩。他支支吾吾说完以后,Nat带着戏谑的笑容睁开眼,刚好对上那双深邃的蓝眼睛,藏不住的惊慌让她失笑。

  然后呢,就答应了。再然后呢,就在一起了。

3
  在一起以后也没多大变化,有时任务准备时Natasha还会开玩笑的给现在是恋人的人介绍女孩,呃,还有coulson们。换来表里不一闷骚队长的一个深吻,以及周围们的一句“get a room”。

  任务照常出,该怎么受伤怎么受伤。两个人的责任和Nat的骄傲都不允许顶级特工Natasha Romanoff成为后勤或在家相夫教子。

  不过受伤后有人陪着的感觉不错,比原来自己窝床上长蘑菇感觉好多了。削水果什么都不用亲自动手了,战场上表现出色的cap在照顾女友方面同样表现出色,削的苹果皮可以当艺术品供起来,引来一众的啧啧称奇。

4
  年轻时Natasha除了出任务就是出任务,和Steve在一起以后也没多大改变,每次出任务都会带回些伤,有些由于医疗条件的差劲留下了后患。那时Natasha对于这些都不以为然,疼痛忍忍就过去了,后遗症不在思考范围内,谁也不知道能不能活到后遗症发作的那天。

  幸运的是活到了,虽然发作起来真要命。退休以后Steve屡次要拉着Natasha去医院检查,但他一离开,Natasha就身手矫健的或跳窗或“越狱”出了医院。Steve也不恼,继续拉着她去,循环以上步骤,被周围们一个又一个白眼嫌弃秀恩爱。直到最后一次就是这次住院。

5
  Natasha终归没有Peggy那种只在后方当教官,然后活的很长的好命,不过也好,不会让Steve看到美人迟暮。每天早晨起来,Natasha看看Steve依然灿烂如金子的头发,再数数自己多了几根白发,一种“说好一起白头,你却偷偷焗油”的愤懑感油然而生。

  以及某天回家,看到Steve把一个怪模怪样的奶奶灰假发戴在头上,见她回来露出个Captain America对Agent Romanoff专属的微笑,温柔腼腆又有点傻气。“一起白头,”犹犹豫豫补了句,“Wanda说的。”

6
  Natasha再从昏迷中醒来时,第一眼就看到那个熟悉的人,正看着她一脸焦急,呼吸器和各种管子把她包围着,脑海里还是一片混沌,“将死的感觉吗?”Natasha漠然的想到。

  她动了动嘴,相伴几十年的男人会意的低下头。

  用力才把盘旋在心头的话说出口,Natasha分神嘲笑自己现在的虚弱,却还是执着于那一个问题。

  “我要走了,你难过吗?”对方没回答,湛蓝的眼睛蒙上一层水雾,好似蒙蒙小雨中的池塘,能安抚人心的宁静。

  意识越来越模糊,明明还有许多话想说却毫无力气,猫似的眼睛眯上又睁开,胸膛起伏越来越剧烈。Natasha带着一抹狡黠的笑容小声说道,“I love you forever.”

  语毕,机器尖锐的一声嗡鸣后归于平静,医护人员蜂拥而入,动作迅速而慌张。脚步声,说话声,哭泣声交织在耳边,却又似乎是另一个空间的声音。Steve愣愣站在原地,一动不动盯着她仿佛挂着一丝微笑的脸庞,眼睛慢慢闭上,像是与周围隔绝来。许久,藏了很久的眼泪还是流了出来。

  “Nat,我很难过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轻拍锅。滚走

评论(10)
热度(35)
 

© 自挂西窗下 | Powered by LOFTER